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郡大山、西巒大山 (2012.3.17-18) Day 2

前言:
話說一群人回到郡大山登山口,驚覺共炊燃料不足,幾經考量之後,政憲做出正確決定,到小七買桶裝水,省掉許多煮開水的瓦斯燃料。老天繼續考驗我們,晚上天氣稍差,到達人倫林道工作站已時候不晚。管理員不讓我們睡工作站,車子只能繼續開到西巒大山登山口。

1930,西巒大山第一登山口附近搭滿帳篷,繼續開到第二登山口,我們就在那附近紮營,人倫林道好硬,營釘很難插進去。剛好水源就在旁邊,方便大家煮晚餐。晚餐頗豪邁,為了抓緊時間,連司機大哥都下海幫忙煮飯。肉類處理能簡則簡,只要有熟就夠了。個人實在不善於煮吃,只好站在旁邊加油打氣。大家吃得很開心,大部分食物都有吃完,2130 開始善後。

因為西巒大山路途遙遠,領隊約定明天無論如何,中午十二點一到,人員一定要下撤。有位朋友傷到膝蓋,明天無法同行,只好留在登山口陪司機大哥泡茶聊天。2200 睡覺。

記錄:
  • 0300 起床。一般隊伍三點準時出發,比較不用趕時間,但多睡也很棒,精神會比較好。這天將是好天氣,帶足飲水、食物、鹽巴,準備今天的挑戰。
  • 0400 出發。走在大家後面,照自己的步調慢慢走,調勻呼吸,告訴身體我要走很久。過了半小時,身體完全沒有喘的感覺,心情也很愉快。摸早黑看不見前方景色,不覺路途遙遠,休息時就看星星,感覺很舒服。
  • 0600 森林營地。

    沿路展望不佳,特別是長箭竹,撥的很煩,地上長些許倒木,得小心跨過,我不小心腳跨太開,褲子就漏風了,膝蓋還不小心敲到石頭,吃痛,捲起褲管果然黑青,但我完全不想下撤,忍一下就過了。某朋友甚至踩空不小心扭到手,走路千萬要小心,雖然沒有危險地形,但被木頭絆到腳會很痛。

    樹形很美。
  • 0715 瞭望台。遠方日月潭被雲遮住,瞭望台感覺快垮了,但我還是爬上去拍照。休息許久,繼續往前推進,準備爬第一段陡坡。

    很顯然比郡大山難爬,雙手需要抓樹幹、箭竹,才容易爬上陡坡。我假借陪玉燕姐的名義,躲在後面慢慢摸,原本打算瘋狂壓快門,但我好懶惰,連拿相機的慾望也沒有。
  • 1050 小平台展望處。第二段陡坡蠻苦的,太陽又大又熱,曬的好累。
    又看到鳥鳥。看見昨天走的望鄉山、郡大山北峰(無感路過)、郡大山,感覺很妙。秀姑巒山、馬博拉斯山的山形好漂亮。宗偉在這邊慢下來,看來今天狀況不少。加油,剩下最後一段,我們再也爬不高,也能盡情曬太陽吃午餐。
  • 1115 ▲西巒大山(H3081M)。
    馬力加南山、馬力亞文路山、馬博拉斯山。駒盆山沒看到。秀大八。達芬尖山。玉山東峰、北峰、主峰、圓峰、玉山小南山、西峰。前峰沒進去。其實我只是想照漂亮的雲而已,不過台灣高山如美女,多到數不清,隨便丟一顆石頭,都可以打中百座山以上。

    然後我又搞笑了,北面沒照到,可惡,玉山太吸引人了。
    雲的位置剛剛好,不過也沒想到下山沾到一些霧珠。有位隊員膝蓋受傷沒辦法上山,可惜,但也預告下山的艱難。

    仆街照。
  • 1200 開始下山。還是跟玉燕走在一起。政憲大哥的新鞋子落底,超斜線的。建盛大哥用他靈巧的雙手,把鞋底緊緊綁在鞋子上。以前爬山會帶營繩,這次偏偏沒有帶,根據莫非定律,沒帶的東西一定用的到,果然。
  • 1420 瞭望台。大家聚在這邊聊天。我還是跟玉燕慢慢走,上回從神山 H4095M 一路降到 H1866M,下降 2200M,膝蓋痛了兩天,這次要乖一點,慢慢下。膝蓋雖然微酸,但完全不會痛,下踩也很正常。為了保護自己爬山的樂趣,弄傷自己可就虧大了。途中一直跟玉燕聊天,口乾舌燥,不斷停下來喝水。
  • 1640 水晶蘭森林,早上摸黑什麼都看不到,下午回家發覺特多水晶蘭。
  • 1720 西巒大山登山口。全員平安。每次回登山口都很捨不得。司機告訴我們車子燈打不開,大家匆匆整裝便驅車下山,狀況很多,但都能一一化解,老天真的有保佑。車子開到半路,燈突然亮了,這樣就不用被丟在水里搭統聯回台北,好開心。
  • 2120 高速公路塞車,卡在新竹。司機是好人,載我們到高鐵新竹站坐車,坐自由座回台北,蠻爽的不用堵在高速公路。坐了一百多次的高鐵,就這次最愉快,突然覺得很對不起茂森,車子是他吩咐的,他卻困在路上。

後記:
  • 狀況多的時候,大家一定要互相幫忙。
  • 西巒大山比北插天山難爬一些,要有心理準備,但也不必太過擔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