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

第一屆初階登山訓練營趴趴走 (2012.3.11)

0843,公車總站,準備轉進七星山站。

熱身,山神還沒熱完身,整天白茫茫。

大家開始練習地圖判讀,我只記得扶手欄杆、地圖正置和後方交會法,太不稱職了。還好我蠻滑頭的,反問大家「確定嗎?」,鼓勵大家「走看看對不對」,有些時候真的無法確定自己走到哪兒。

1023,我們剛走百拉卡人車分道,南方下面是「頂湖」,頂湖右手邊有小山丘跟稜線,再過去就是「水尾」。

山藍(Strobilanthes cusia)。在幾種可產藍的作物中,山藍對於環境適應性是最強的,所以它常被種植在其他作物難以生長的山坡地。山藍在一些南向有遮蔭的山地長得特別好。Google 長知識,我們也可以用山藍找南方。

新芽預告春天。

1200,在鞍部氣象站尋找大屯山登山口。乘著寒風吹上大屯主峰,唯一能玩的遊戲就是定向算等高線,展望台沒有展望。(若把人放在照片正中央,畫面會很呆板。)

狂拍春天捎來的訊息。

1240,午餐涼亭。傷當糜爛的行進流。(這張畫面略微呆板,沒辦法,我想拍大家)

1340,最遠的是什麼山?大屯西峰?大屯南峰?二子坪山?

1400,二子坪休憩區。最遠的又是什麼山?大家最愛的枕頭山嗎?

這次二子坪山嗎?要確定喔。

尖尖的又是什麼山?面天山?向天山?大屯西峰?如果是面天山,為什麼看不到旁邊的向天山?難不成被面天山擋住了,會不會有這麼巧的事?有可能嗎?

1550,觀音山,鋸齒稜線很漂亮。這也預告下山的離別。(GF3搭餅乾鏡,使用定焦鏡很折磨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