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婆羅洲神山五日行 (2012.2.29 Day 4)

行程:Kinabalu Park Headquarters → Sutera Harbour Resort Hotel → Proboscis Monkey → Sutera Harbour Resort Hotel

今天重點行程就是賞鳥跟看長鼻猴。

0600,起床。
不管怎麼看,我們永遠看不到 Low's Peak,但山形真迷人,愛死祂了。早上生態導遊 Jason Foo 跟我們介紹神山公園的鳥鳥。定下心仔細一看,鳥鳥還挺多的耶!

除了鳥鳥,昨天我也看見高山松鼠跟老鼠,蠻新鮮的。平常爬山我看不見許多東西,但若進入沉思的狀態,許多看不見的小動物便一一浮現。

含苞待放。

早安。

馬來西亞國花,我家種超多的。

用完早餐東西收一收,離情依依的跟神山公園說再見,往今晚飯店 Sutera Harbour Resort Hotel 出發 (這家飯店有 WIFI,帳號密碼是 VIP/VIP)。

午餐時間,Jason Foo 帶我們吃傳統大陸菜,品味不錯喔。

淳樸街道的公共電話。

今天太陽很辣,途中 Jason 放大家下來買水果解饞,底下這個山榴槤很好吃:

車子開很久,終於到長鼻猴的棲息地。長鼻猴的鼻子大得出奇,其中雄性猴子隨著年齡的增長鼻子越來越大,最后形成像茄子一樣的紅色大鼻子。聽說鼻子越大性能力越強。目前只能在婆羅洲看到,而且數量更只剩下六千多隻,非常稀有。

嚇人的黑板樹,這未免也太大了!

Klias Wetland 及紅樹林,不是淡水的紅樹林喔。

尾巴白白的好長。

晚餐後欣賞沿岸螢火蟲,一閃一閃的黃色聖誕樹。黃光是一連串的生化反應過程中所釋放的能量,成蟲發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尋找配偶。如果我們拿手電筒照螢火蟲,螢火蟲會暫時不發光示弱,再關手電筒,不發光的螢火蟲突然亮的更賣力,不然配偶都跑光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