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Case Study: 2610

以前年輕不懂事,傻傻的被兩岸直航熱門題材沖昏了頭,現在就沒這回事了!資產負債表肯定一件事,自有資本比率25%,一半再一半,當初會買還真奇怪,直到膝蓋中一箭我才知道,今天的新聞來的太晚了。

許多外資都腦殘了,連我都知道不能買,中立?這禮拜我才去過春水堂。
華航財報流淚 3外資潑冷水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馬瑞璿/台北報導】
2012.03.26 03:04 pm

圖/聯合晚報提供華航(2610)公布去年財報,在油價高漲增加影響下,華航2011年稅後淨損19.54億元,與前年稅後淨利106.22億元表現大相逕庭,每股稅後虧損0.42元,令市場跌破眼鏡。外資摩根大通證券、美林證券、高盛證券均出具最新報告調降華航目標價,其中,高盛看得最空,不僅重申賣出評等,目標價更從原先的11.47元降至11元。

華航去年營收1322.4億元,其中,客運營收年增7%達到808.95億元,創下歷年客運營收新高,也讓市場對於華航2011年獲利表現很有信心,然而,2011年下半年全球景氣陷入低迷,連帶使得航空貨運市場走弱,華航貨運表現吃了一記悶虧。

美林證券指出,華航去年第4季財報遠低於預期,光是第4季淨損即達21.76億元,與市場原先預期的小賺2.01億元,相去甚遠,也低於美林原先預期淨損8.6億元,據了解,華航第4季表現如此差強人意,主要來自於燃料以及維修保養費用,加上客運受到曼谷水災、歐洲經濟放緩、中國航線不如以往,以及貨運第4季未出現旺季效應等,都是此事華航第季大虧的主因。

【記者黃淑惠/台北報導】

華航表示,目前僅油價的變動因素較無法掌握,客運情況是比預期還好,在日本開放天空政策,兩岸航線持續推動,貨運也在華航決定封存3架機隊後開始露出曙光,今年營運最壞的情況已過,全年有機會擺脫去年虧損的窘境,開始出現獲利。

此外,華航看好客運市場的成長,也非常重視日本市場,這次配合台日天空新增航點,希望提供旅客更好的服務,華航3月下旬也陸續加開日本線,25日首航桃園-日本鹿兒島、桃園-靜岡航線,4月16日則將開航桃園-富山航線,屆時華航每周與日本間往返航班達將達119班,華航飛航鹿兒島包機已經35年,轉為定期航班後,旅客可以搭配福岡、宮崎,進出九州地區更為便利。

即使客運市場成長,營收增加,但帳戶數字會說話,沒有被操作的稅後盈餘才是事情的真相。簡單估算一下股票的流動資產價值,34,878,027 - 157,885,018 = (123,006,991),每股流動資產價值 (26.55),這數字看了真怪,可是好像真是如此。我再買我就是棒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