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

直覺。


商品名稱:不詳。
股數:不詳。
成交價:不詳,但可以確定股數乘以成交價扣除手續費證交稅等於投資成本。

這樣還能猜出什麼商品,那也蠻厲害的。目前我的投資機構,也就是傳說中的「雲端合夥企業」,股東只有我一個,歡迎大家踴躍加入。為什麼要賣出?我不正面回答這個問題,但我們可以檢查一下 Buffet's metric,對比一下前波高點,反正我俗辣,我害怕了。唉,說來說去還是在猜,畢竟投機一點也不科學,誰也說不準,我只好看後照鏡開車。

以下純聊天。

最近禽流感很夯,剛剛又聊到台股,幫大家複習一則很瞎的新聞:
禽流感陰影籠罩 台股下殺逾百點 5800點失守 (2005年10月19日)

在通貨膨脹與升息陰影籠罩下,美股週二下挫,歐洲股市也走弱,加上禽流感消息引發的恐慌,台北股市19日盤中下跌超過百點,5800點關卡失守。

在美股走低以及禽流感造成的全球恐慌下,19日台股開盤就下跌41.96點,5800點支撐關卡失守,在投資人信心不足下,台股開低走低,聯電、台積電、友達、奇美電等指標股也開低走低,持續重挫,盤中再度大跌超過百點,僅與禽流感防疫相關概念股一枝獨秀,大盤加權指數持續探底。(Nownews)
這次會怎麼發展?一定有人說:台股下跌是美牛害的,這觀點錯的離譜,請由我慢慢分析給大家聽。

趨勢 = 貨幣 + 心理
  • 貨幣:利率低的離譜,游資氾濫成災。
  • 心理:馬總統連任成功,兩岸關係和平穩定。
兩個因素加起來,股市趨勢自然往上。美牛?美牛 = FTA + TIFA,大家別再抹黑瘦肉精,瘦肉精不是利空,而是利多。請大家用力吃瘦肉精,謝謝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