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Case Study: 1808

最近股板化妝品大大提到這檔股票,有必要重新檢視一下現有的證據。
  • 公司變更前名稱:國賓大地環保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。漂亮的殼,不碰看不懂的東西。
  • 100年現金流量表(單位:新台幣仟元)指出,存貨(增加)減少 (4,539,109),導致營業活動之淨現金流入(流出) (3,477,325),建商經營形態就是如此,我不覺得財務結構有什麼問題,公司看房地產景氣吃飯,如果看好未來房地產市場,認為趨勢一路往上,這檔股票可以考慮。
  • 但財務手法令人詬病。短期借款增減 2,712,840,發行公司債 1,600,000,發放現金股利 (203,789),一手借錢,一手發錢,不予置評。
  • 有公司債發行,類別是轉換公司債。期別1發行總額(元)600,000,000,期別2發行總額(元)1,000,000,000,加起來等於發行公司債。留意原始股東股權稀釋問題。然後自有資本比率 = 31.9% 低於 50%,但建築業是特例,為了衝刺房地產業績,我允許資本結構突然轉差,不借錢買土地、不發公司債蓋房子,怎麼能夠支付初期建築工程成本?這連必要之惡都談不上,這可是正當操作。可惜我看淡房地產後市。
  • 其餘理由之前說過了。其他東西我看不懂,看不懂就不要做多或做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